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客机不排除有幸存者 一乘客手机可拨通(图)

2009年06月03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搜救人员正在找寻法航客机的残骸。

  很可能由于水和浪,飞机残骸被冲到其他地方。此外,军舰没有条件使用雷达搜救海上的零散物品,只能用望远镜进行观察,因为海浪比较大,所以巴西海军的格拉亚乌号比之前预计的时间要晚几个小时到达出失海域。应该是三日晚上六点左右。另外,巴西方面也派出一些补给海舰到这个海域。

  法航失事飞机一失踪者妻子称丈夫手机仍能拨通

  中国之声:媒体报道在这架飞机上一位乘客是英国工程师,他的妻子听到消息后,拨打他的手机,仍然能够打通,但是不能接电话,所以他妻子说不能接受事实。
现在不但是飞机上乘客的家属,全世界人民都很关注,到底存不存在生还者,搜救人员怎么说的?

  记者:失事客机上有5名英国乘客,其中一人是61岁工程师科克利。其妻帕特里夏知道客机失踪后,试过致电丈夫的手机,听到响声,认为丈夫不可能随着飞机沉进海底。确实他知道他丈夫的手机能够打通之后,也一直不断在打。我们希望电话有一天能够有人接通,而且是这位女士的丈夫。

  这夫妇俩育有3名子女,帕特里夏透露丈夫为一个油井工程到巴西出差4周,回国行程一度有变,到最后一分钟才改乘失事班机。他的生意伙伴说,他原本想搭前一班机,可惜满座。

  她说:“我唯一希望是不断打他的电话都能响。如果电话能响,即表示电话不会在海底。这就是我的希望。我无法承受他回不到家的事实,我们计划好非常美满的未来,如果他回不了家,我便没有将来。”

工程师科克利

  中国之声:巴黎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北京时间晚上十点,巴黎圣母院要举行一个宗教仪式,叫安魂宗教仪式。在这样的时刻,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目着两百多名乘客,现在你搜集到的关于这些乘客的情况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些呢?

  记者:这些乘客的故事确实都非常感人,像你刚说的英国那位工程师的妻子,她一直在期盼她的丈夫能够回来。另外,飞机上还有三位准医生,年龄在26—29岁之间,其中有一位还非常热爱踢踏舞,还曾经到中国来表演。另外,关于这样的故事还会有很多。比如据CNN报道,出演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大河之舞的踢踏舞演员也在失事飞机上,剧团高级执行总监在媒体声明中说这个女孩总是脸上洋溢着笑容,浑身充满着朝气,他很难相信这么年轻的一个生命会夭折。这位女士1998年加入爱尔兰舞蹈团,同时她还特别爱好医学。大家记得她每次出行的时候都会随身带一本医学的书籍,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她旅途中醉心学习的样子,真的很难相信这样一个有美好前程的姑娘会随着这次空难失去她美好的生命。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今天的节目中我们会随时播报最新的进展和感人的故事。失踪乘客——家人永远的伤痛

  不排除有幸存者 但期望值不要太高

  据介绍,现在还没有发现任何生命的迹象,法国官员2号表示,已经有2艘法国的潜艇前往大西洋海域搜寻失踪的法航客机,这两艘潜艇可以在水下6000米深处正常工作,可以协助有关方面搜寻黑匣子。

  巴西的海军军舰也在加速驶往这一地区,另外有三艘正在大西洋航行的商船,他们也已经开始靠近巴西军方发现的大西洋海域残片的位置,协助进行搜寻活动。三艘商船当中一艘挂荷兰国旗、两艘挂法国国旗,他们到达这个位置的时间还不清楚。

  由于这个地区没有地面支援设施,所以搜寻工作十分困难。

  巴西空军方面发言人说,法国商船发出的当地气象条件和海洋水域报告显示,这一地带的水温大约是30摄氏度,海浪不大,浪高大约是两米,风速也不大,大约是5级,这样的条件是有利于在海上的人生存,所以也不能完全排除还有生存者的可能性。法航客机失事海域条件适宜人生存不排除有幸存者

  但法航最近发布了一份新的公报,称大家的期望值不能太高,因为随着时间推移,发现生还者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当然大家都是抱着希望。同时法航的一份公告中还是希望媒体能够尽量克制一下,不要对这些失踪人员的家属进行人跟人式的拍摄采访,这样会伤及家属悲痛的心情。尤其是一些像报纸媒体或者电视媒体,因为它的图像可能会让人觉得很残忍,所以,法航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克制一下,尤其是媒体方面。

  法航客机搜救工作面临三大困难

  虽然已经找到了飞机残骸,但目前的情况显示,开展搜救行动及查明失事原因仍面临三大困难。

  首先,搜索面积太大。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表示,由于搜索面积超过法国国土面积5倍,因此难度很大。他同时表示,搜索过程有可能会很长,多达数天,数个星期,甚至数月。

  其次,水流影响搜救。巴西海军新闻发言人诺盖拉少将2日下午表示,海上比空中搜寻困难得多,因为船只抵达发现飞机残骸的海域需要更多时间,这段时间内水流和海浪会把残骸冲到其他地方。此外,军舰没有条件使用雷达搜寻海上的零散物品,只能用望远镜观察。诺盖拉说,由于海浪较大,巴西海军“格拉亚乌”号巡逻舰抵达相关海域的时间将由3日11时推迟到18时。另外两艘军舰的抵达时间将更晚。不过,有两艘荷兰商船和1艘法国商船已经抵达该海域,但是没有找到任何物品。

  最关键的是,黑匣子有可能找不到。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强调,根据有关国际法规定,关于事故原因的调查应由法国方面负责,巴西方面只负责搜寻和打捞工作。由于“黑匣子”不能漂浮,当地海水深达2000米到3000米,因此“黑匣子”将很难找到。法国国务秘书比瑟罗也表示,一切取决于大海的“深度”。美国一位飞行专家称,如果客机坠入海下深处,那么黑匣子水下定位信标器向外界发出的声波很难被检测到。他表示,搜寻工作犹如“大海捞针”。详解:寻找黑匣子存在的五大难点

  与时间赛跑黑匣子须在30天内找到昨天法国官方一连三位官员出来讲话,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比瑟罗就表示,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找到黑匣子,可能持续数天、数周、甚至数个月,如果黑匣子沉入海底3000米深处将很难定位,另外法国的波洛现在表示说,现在应该要和时间赛跑,因为黑匣子发出信号的时间就是30天,一定要在30天之内争取找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