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媒体称朝鲜将射导弹 李明博面临第四次道歉

2009年06月03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9分报道,近日有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即将发射中程导弹,还有朝鲜正在组装洲际导弹,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国际编辑李欣。

  中国之声:还有什么新的关于朝鲜也许会发射中程导弹的消息吗?

  记者:根据韩联社的报道,从平壤山阴洞兵器研究所用货运火车运往东仓里导弹基地的ICBM,已经被运到可能是组装区的场地,ICBM顶端罩着东西,难以确认,推进器(火箭)似乎与朝鲜4月5日发射的远程火箭“大浦洞2号”很类似,只不过长度更长一些。
韩国情报当局推测这个ICBM与“大浦洞2号”很可能是一起制造的。那位消息人士还说他了解到朝鲜一次制造了三枚远程导弹,看起来是改进4月份发射的那枚导弹的一个缺点。朝鲜上次发射的远程火箭并没有充分飞行。另外,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军方在2号上午向朝鲜半岛的西侧,两国有争议的海域附近派遣了一艘部署有导弹的舰艇。另外,韩国方面的朝鲜日报也援引了韩国国防官员的话说,眼下朝鲜方面也在加强军备,储备军火,并且接连向韩国船只发出禁航令,双方的局势确实比较紧张。

  韩国总统李明博陷入信任危机 面临上任以来第四次道歉

  中国之声:今天我们也从报道上看到,东盟峰会上韩国总统李明博为各国领导人烤肉,推荐韩国美食,看起来好像很轻松,但其实他并不轻松,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他已经卷入到一个漩涡的中心。李明博上任以来,已经进行了三次道歉,现在面临着第四次道歉,关于这一系列的事情能不能给我们梳理一下?

  记者:可以的。首先是卢武铉自杀事件引发的一个信任危机。很多支持卢武铉的民众看来,虽然卢武铉自己选择了自杀,但是这是被政府迫害的,李明博政府应该负有责任。第二点就是朝鲜核实验带来的外交危机,从目前来看,能否有效的化解朝核危机是李明博上台以来对朝鲜政策成效的第一次考验。因为自从上台以后,李明博就改变了过去对朝鲜的阳光政策,对朝鲜是趋于强硬的政策。强硬的结果就是朝核问题日益陷入僵局。第三,目前韩国国内的政治危机,因为卢武铉之死引发了韩国保守派和自由派之间的对立,所以,让本来就比较尖锐的韩国政治矛盾日益激化。最后一点我们想说的是,李明博还有一个困境,就是目前韩国的经济困境。李明博曾经对民众夸下海口,要在经济上实现747的目标。韩国年经济增长率达到7%,十年内让韩国人均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到四万美元,以及韩国成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但是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韩国的经济增长率已经进入了百份之二点几的负增长,显然李明博的承诺是没有办法兑现的。所以,自从去年二月份,他担任总统以来,李明博已经有了三次道歉。如今面对卢武铉之死,反对党正在督促李明博进行正式的道歉,对卢武铉的自杀负责。如果成为事实的话,这将是李明博执政以来的第四次道歉。

  中国之声:好的,感谢你的分析。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