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客机搜救工作面临雷雨等恶劣天气 黑匣子未找到

2009年06月03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9分报道,目前全世界都再关注法航搜救客机的进展,有关搜救工作最新的突破性进展,中国之声连线国际编辑李欣。

  中国之声:目前有没有一些搜寻工作的最新消息?

  记者:巴西的国防部长尼尔森若宾在里约热内卢发布会上说,搜救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而且导致飞机失事的恶劣天气同样加大了目前搜救工作的难度。
实施搜救的工作人员面临同样的恶劣天气,这样的雷雨天在未来的几个月几乎天天出现,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项极具历史意义的搜救工作。同样,在当地时间周二的时候,法国总理菲永也在国会会议上说,我们正在和时间赛跑,需要在极度恶劣的气候下在七千米深的海域里进行搜救工作。目前搜救人员仍在进行大范围搜寻,如果不能发现任何生还者这将是继2001年美国航空公司587客机在纽约居民区坠毁致使265人死亡之后,世界上发生的最惨重的一次事故。

  中国之声:目前的搜救情况还有哪些最新的消息?

  记者: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是巴西海军新闻发言人认为还是有可能有生还的希望。因为飞机失事海域气象条件是比较良好的,水温在28度—30摄氏度之间,这个温度是有利于人的生还的。最近两天,关于飞机上乘客的感人故事也是一个一个被媒体披露出来。大家都跟他们的家属一样,希望真的能够有人生还,在这架飞机上有一个11岁的英国男孩,叫亚历山大,他是英国一个科里斯顿学院预备学校的学生,这个孩子是刚刚从巴西度假结束,打算乘这架班机赶回英国,这个孩子是个非常受老师喜欢,同学尊重的好学生,大家非常沉痛的怀念他。另外,巴西王室的直系后裔路易斯王子也在这架班机上。巴西王室的布拉干撒家族,认为他是王位的第四位继承人,据王室家族介绍,他其实是安东尼奥王子和克里斯丁王妃的长子,也是家族中唯一一位乘坐过失事飞机的王室成员。每一位乘客背后都有一段故事,有很多至亲好友,我们也希望能够出现奇迹,再次见到他们的笑脸。

  中国之声:目前除了对于搜寻工作的关注,对于飞机失事的原因有没有最新的报道?

  记者:我相信在黑匣子被找到之前,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我们是无法得知的,最多的消息说是遭到雷击,很多具有多年航线飞行经验的驾驶员认为,法航447航班不太可能是有意的驶入致命暴风雨区的。美国有一个曾经在大型航空公司工作了26年经验的具有国际航班飞行经验的机长麦德哈说任何头脑清醒的驾驶员都不会选择穿过暴风雨的云层。也许这个447的驾驶员可能会绕出云层,但是这就很可能会让飞机卷入到上升气流当中,难以控制。所以,大家对目前飞机失事原因还都在一个猜测的过程中。我们也希望有一天能早日打捞到这个黑匣子,让大家早日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中国之声:谢谢李欣的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