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开始打捞飞机残骸 解疑团惟待找到黑匣子

2009年06月03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海军潜水员周三(3日)赶赴至法航客机出事地,开始在大西洋打捞飞机残骸。这架法航AF447航班共载有228人,此次空难也是法航75年历史上最惨重的一次。

  四艘载有救援设备的海军舰艇和一艘油轮开赴出事海域。

出事海域在巴西海滨城市勒西腓(Recife)东北1200公里处,飞机残骸包括机座、橘色救生圈、金属碎块、电线以及漂在海上的航空燃油等。

  海军少将Domingos Nogueira表示,天气十分恶劣,预计最难的当属找到“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舱音记录器,这些将有助于解释飞机在深夜遭遇恶劣风暴后失事的原因。

  专家们确信机上所有人员均没有生还可能,这令那些一直祈祷奇迹出现的亲属们也放弃了最后的希望。

  “我只是想找到我儿子的尸体,让他有一个体面的葬礼。”失事中丧生的Marcelo Parente的父亲Aldair Gomes悲痛地说。

  目前,巴西空军飞行员尚没有搜寻到任何尸体。

  空军飞行员周二发现了失事飞机残骸,随后海军发起救援行动。

  Nogueira表示:“船只正启程前往出事海域,打捞空客残骸。”“每艘船只都配备有两名潜水员,还能投放出一些小船到海中打捞碎片。”

  随后直升飞机将从船上把空客A330的残骸运往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群岛的空军基地,该岛距离飞机出事地约700公里。

  疑雾重重

  官员表示飞行记录器可能在距海面两到三公里的海底。一般记录器在空难之后能持续发出讯号,直到断电,一般电力可维持三十天。但很多记录器在失事后都很难飘浮在水面上。

  一位专家称这可能是继寻找泰坦尼克号数十年以来最困难的搜救行动之一。

  巴西总统卢拉表示有信心找到黑匣子,“我认为一个可以在海底六公里处挖出石油的国家也一定能找到海底两公里处失事的飞机。”

  有关部门依然不解为何一场风暴就把这样一架现代飞机摧毁,甚至来不及发出遇难信号,毕竟飞机有防范恶劣天气的设计,且由三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操作。

  法国官员已经抵达巴西,在巴西分队的协助下领导调查行动。

  巴西空军最后一次与AF 447航班联系是在北京时间周一早上9:33(格林尼治时间周一0133),当时飞机在巴西海岸565公里的高空飞行。最后报告故障的自动信号约在40分钟后收到。

  一种说法认为,被闪电击中或者强烈气流导致飞机发生更多故障,不过因为搜索黑匣子的任务非常艰难,乘机人员的家属们只能苦苦等待。

  世界气象组织称,在该飞机经过此地之前半小时,曾有两架汉莎航空公司的飞机经过这里,应该可以帮助提供一些线索。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