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称奥巴马“同志”更像一位“左翼人士”

2009年06月03日1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周二(2日)表示,美国政府接管通用汽车公司一事,让他及其古巴盟友菲德尔-卡斯特罗显得比奥巴马“同志”更保守。

  在其例行的抨击资本主义制度夸赞社会主义好的演讲上,查韦斯提到了通用汽车公司的破产案,并在电视直播上开玩笑道:

  “嘿,奥巴马将通用汽车公司国有化了。
奥巴马同志!菲德尔,要小心啊,不然我们可能变得比奥巴马还"右"了。”

  在任10年来,查韦斯将委内瑞拉大部分经济命脉领域的企业都收归国有。

  奥巴马称一旦通用汽车公司恢复到可自力更生的状态,政府会将其迅速卖出。但首先政府将为通用注资300亿美元并控制该公司。

  查韦斯之前一直对“美帝”痛斥不已,但奥巴马上任后,他抨击的力度小了很多。两人还于4月在特里尼达和多巴哥的峰会上握手言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