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煤焦厂事故逃生矿工称井下事故由塌方引起

2009年06月03日1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3日电(记者刘宏鹏、刘兵)2日23时12分,隶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的新疆昌平矿业有限公司煤焦厂发生井下事故。在事故中生还的受伤矿工认为,此次事故很大可能由塌方引起。

  ;事故发生时,矿工汪发喜正和同事一起在井下作业。
汪发喜说,2日23时左右,就在他们作业点的前方突然一阵轰隆巨响,强烈的气流冲过来,把他击倒在地。而在他前面的几个同事甚至直接被气流重重冲撞到作业面的墙壁上。

  汪发喜说,他在这个矿上工作了20多年,根据他的经验,发生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原因:瓦斯爆炸或者塌方。但这次事故现场不见烟熏火燎,因此,他认为本次事故很可能由塌方引起。

  农十二师安监局局长杨贞仓说,通过受伤矿工口述遇险经历,以及初步的现场勘察结果,大体可判断本次事故不属瓦斯爆炸,但最后结论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事故调查组做出。

  杨贞仓说,若井下发生大面积塌方,巷道内空气被急剧压缩,“强大的气流就会像气枪打子弹一样,把人弹射出去”。

  伤者系一氧化碳中毒引起,均无生命危险。

  新疆昌平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六证齐全”,煤炭生产能力为年产9万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