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五部委将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进香活动

2009年06月03日2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钱春弦)为保护文化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宗教旅游场所文明、安全、环保和秩序,中国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事务局等五部委将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进香活动。

  记者3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近年来,各地加强宗教旅游场所的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总体情况是好的。

但部分宗教旅游场所对进香活动管理力度不够,对当地寺院宫观、旅游景区的文化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安全隐患和事故时有发生。有的强拉或诱导游客和信教群众花高价烧高香,扰乱了宗教旅游场所秩序,侵犯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说,加强进香活动的规范和监管,要着重在香烛的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上下工夫。规范宗教旅游场所进香活动要把握几个主要环节,一是生产环节,通过制定标准,使质量低劣或对环境破坏比较大的香烛不能进入市场;二是流通环节,对香烛销售点香烛的来源、去向等加强管理;三是“消费”环节,通过一系列措施,如发文明倡议等,使文明进香的行为变成香客和游客的自觉行动。

  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文物局等五部门将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与配合,制定工作措施,对宗教场所进香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进香群众和信教群众的引导,加强国民旅游文明素质教育,制定宗教活动场所进香要求的国家标准,加强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