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驻日本使馆拖欠房租被告上法庭

2009年06月03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一家房地产商日前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伊拉克政府未支付截至2006年1月用作大使馆的东京港区某6层建筑的房租,要求其支付约3.5亿日元(约合2480万元人民币)。
在3日举行的首次口头辩论中,伊拉克方面要求法院驳回原告请求。

  根据国际法的“主权豁免”原则,一国政府不会在外国法庭成为被告。中介公司则援引了06年7月日本最高法院的判决,主张只要不侵犯主权,日本的民事裁判权可覆盖外国政府的商业行为。

  据起诉书称,伊拉克大使馆与房地产商签约从1983年起租用该楼,每月房租为585万日元。使馆方面从1994年开始拖欠部分房租,截至合同到期的2006年1月,共拖欠37690万日元。

  伊拉克大使馆目前已搬至其它地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