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林顿称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诸多变数

2009年06月03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2日在此间表示,此次全球金融危机“最糟糕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但是世界经济复苏仍然面临诸多变数。

  克林顿当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向阿根廷企业界人士发表演讲时指出,此次金融危机的源头是两年前发端于美国的次贷危机。
如果美国政府当时能够更加迅速果断地采取应对措施,此次金融危机波及的范围和造成的损失不会像现在这么大。

  克林顿说,尽管目前看起来全球金融危机最糟糕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但是金融危机何时结束、世界经济何时复苏还存在许多变数。各国如何共同采取行动应对危机挑战、世界经济最终蒙受的损失有多大,这些都是决定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的关键因素。

  克林顿说,金融危机造成全球数以万亿美元计的财产蒸发。最近几个月全球股市、石油和贵金属价格都出现了大幅反弹,许多投资者的损失有所减少,但是要想彻底挽回损失非常困难。

  克林顿认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此次共同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对减缓金融危机的冲击、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同时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台的经济振兴计划和拯救银行业、汽车工业的措施表示肯定。

  克林顿当天抵达阿根廷进行访问,为他名下的基金会募集资金。他在当晚还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第一先生”基什内尔及其他阿政府高官和企业界领袖共进了晚餐。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