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福州又增3例甲流确诊病例 3日共报告5例

2009年06月03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福建省卫生厅通报,6月3日,福州市又新增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该省第12、13、14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其中第13、14病例是输入性二代病例。今日早些时候,福州市报告了。


  第12例患者,男,23岁,中国籍。5月26日患者从美国纽约乘CX889航班至香港,在香港转乘KA660航班,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患者入境检疫测体温37.4℃,有咳嗽症状,即由专用救护车送到福清市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治疗。5月29日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阴性。5月29日下午福清市卫生部门按规定将其由定点场所留观转为居家随访。5月31日凌晨,患者因发热、咳嗽就诊于福清市某个体诊所。6月1日上午到福清市医院门诊就诊,测体温38.2℃,即转福清市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治疗。6月3日凌晨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体温37.2℃,伴腹泻,偶有咳嗽,生命体征平稳。

  第13例患者,女,4岁。长期在国内监护人家中居住。5月28日上午,患者在亲属陪同下前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接其从美国回来的母亲和三个姐姐(患者三个姐姐分别是我省第6、8、9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随后同家人一起回到长乐市漳港镇亲属家中。5月29日下午患者随亲属回到福州市鼓楼区家中,此后居家未出。5月29日出现咳嗽症状,无发热,自服药物,症状有所缓解,未外出就诊。6月2日患者出现发热,测体温38℃,6月2日晚乘出租车到福州肺科医院就诊留观,6月3日凌晨转到隔离病房治疗。目前患儿体温38.7℃,伴咳嗽,咽部充血,生命体征平稳。

  第14例患者,男,46岁,中国籍。患者于5月28日中午至6月1日期间,与该省今天已确诊的从美国来闽的第1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多次共同用餐、旅行,长时间接触。6月1日下午,患者因发热就诊于福州市某个体诊所,症状无好转,随即到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就诊,测体温38.2℃,伴有肌肉酸痛,咽红、扁桃体Ⅰ度肿大,立即进行隔离观察治疗。6月3日凌晨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体温38.3℃,伴咳嗽,生命体征平稳。

  6月3日上午,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3例患者鼻咽拭子标本分别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6月3日下午,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检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卫生厅专家组对3例患者进行了会诊,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第12例患者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第13、14例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是输入性二代病例。相关情况已经报告卫生部。

  当地卫生部门正全力追踪密切接触者。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