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总理呼吁通过对话打破与科威特关系僵局

2009年06月04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3日电(记者高山)伊拉克总理马利基3日在巴格达总理办公室会见科威特驻伊大使阿里·穆明时说,伊科两国可以通过对话打破两国关系僵局。

  马利基说,冷静与对话有助于两国解决前政权(萨达姆政权)遗留下来的问题,对话可以保障两个兄弟国家的各自权益。


  伊科两国最近由于科威特要求联合国不要取消对伊拉克制裁一事而陷入紧张状态,伊拉克舆论对科威特的阻挠行动大为不满,部分伊拉克议员要求停止对科威特的战争赔偿,而一些科威特议员则要求召回驻伊拉克大使以示抗议。

  科威特官员日前要求联合国在伊拉克尚未全面履行安理会相关决议前不要取消对伊拉克制裁。安理会1991年相关决议要求伊拉克对科威特支付战争赔款,寻找在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期间失踪的科威特平民以及划分两国陆地和海上边界。

  1990年8月,当时的萨达姆政权入侵并占领了科威特,随后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拉克实施了全面经济制裁。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伊拉克新政府一直要求联合国取消对其制裁。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