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告破 抓犯罪嫌疑人108名

2009年06月04日0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3日电(记者袁爽)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自该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已取得良好成效。从今年初至今,该省公安机关已破获非法制售发票案件56起,其中包括浙江省近年来最大的一起制售假发票案。


  据了解,今年3月份,浙江的杭州、湖州、绍兴等地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发现了数个以杭州为中心辐射到该省各地、延伸到周边其他省市的特大伪造、贩卖假发票的犯罪网络。这些制假、贩假网络相互关联、团伙成员相互交叉。为彻底摧毁网络、打掉窝点,浙江省公安厅决定对三地公安机关经营的案件开展专案侦查工作(称“5.08”案件),并适时统一收网。

  5月12日,浙江省公安厅召集杭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六市公安局分管局长和有关警种负责人对案件进行了专门部署。经过短短10天的秘密侦查,涉案地公安机关基本摸清了制假、贩假网络的人员结构、窝点位置,精确锁定了团伙骨干成员和主要犯罪嫌疑人。

  5月23日零时,浙江省公安厅调集省厅和杭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六市公安机关共650名警力,对杭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及周边省市部分地区的特大制、售假发票网络团伙百余名犯罪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行动。

  至行动结束,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捣毁非法印制发票窝点1个、开票、藏票窝点27个,查获各类假发票l05.5万份及一大批作案工具。缴获的假发票中,最高可开金额近500亿元,另有数万份为无限额发票。目前,涉及外省的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之中。

  据悉,“5.08”特大制、售假发票网络犯罪案件是近几年来浙江省公安机关侦破的涉案人员最多、涉及地区最广、缴获假发票数量最多、可开数额最大的一起假发票案件,也是在浙江省厅的直接指挥下,各地区公安机关联动、公安机关诸警种合成作战侦办的最大一起经济犯罪案件。

  另外,从今年初至今,浙江省公安机关已破获非法制售发票案件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2名,捣毁制造、藏匿、开具假发票窝点46个,打掉犯罪团伙15个,缴获各类假发票210余万份。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