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京希望俄罗斯与芬兰加强合作共渡难关

2009年06月04日0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6月3日电(记者赵长春)俄罗斯总理普京3日在赫尔辛基表示,俄罗斯和芬兰加强合作有助于两国应对目前的世界经济危机。

  芬兰总理万哈宁当天与普京就芬俄两国经贸合作以及能源和交通问题举行了正式会谈,双方还就“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问题进行磋商。
双方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一致强调,世界经济危机给芬兰和俄罗斯都带来严重影响。为此,芬俄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两国在经济以及森林工业等方面的合作。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向芬兰提供其所需要的一切能源,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和煤炭。他还说,应芬兰方面的请求,俄罗斯政府决定不提高向芬兰出口原木所征收的关税,以帮助芬兰的森林工业企业渡过难关。

  普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经过波罗的海海底铺设的“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不仅仅涉及到俄罗斯和德国,同时也关系到欧洲,其中包括一些需要俄罗斯天然气的国家,对芬兰也是有益的。他希望,俄罗斯能够通过波罗的海的芬兰水域修建这一天然气管道。

  万哈宁说,修建这一大型天然气管道项目必须注意到对环境的影响。如果该项目对环境无害,芬兰方面可以考虑这一建议。芬兰政府将于今年9月作出决定,最后确定是否可以通过波罗的海芬兰水域铺设这一天然气管道。

  据报道,根据“北溪”天然气管道计划,俄罗斯与德国将于2011年前在波罗的海海底铺设全长约12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

  普京于3日中午抵达赫尔辛基对芬兰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