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1岁女孩身患骨癌无钱治病 最后心愿是看海(图)

2009年06月04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小姜欣躺在医院病床上说:“就算死了,我也会在天堂为妈妈祝福。”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小姜欣躺在医院病床上说:“就算死了,我也会在天堂为妈妈祝福。”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学舞蹈的11岁女孩患骨癌

  巨额医疗费扼住生的希望

  本报讯(记者 刘洋) 把女儿从两岁抚养到11岁,再艰难这位单身母亲都挺过来了,但这次她几乎挺不住了。“骨癌,这几乎给孩子判了死刑……”吴女士哭着说。

  11岁女孩身患骨癌

  “去年10月末,才10岁的女儿姜欣在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上学时,突然就说自己腿疼。第一次检查,医生说可能是韧带拉伤,让回家观察几天。复查时,医生给孩子拍了片子,说90%以上可能是恶性肿瘤,我当时就蒙了。

”吴女士说,她带孩子去长春所有的大医院检查,后来还去了北京。当专家最后告诉她99%的可能是恶性肿瘤时,当时她就崩溃了。

  去年11月15日,小姜欣住进中日联谊医院。最后的病理结果是右股骨下端骨肉瘤,这是骨癌中最严重的一种。

  医生说最少需要20万元的治疗费用,这对吴女士来说就是天文数字,她求遍了所有亲朋,能凑到的不过5万元。“手术没做成,在医院住了18天,孩子只能回家养了。”吴女士说。

  坚强母亲独自拉扯大女儿

  吴女士老家在黑龙江省,父母和兄弟姐妹都是农民,12年前来长春生活。她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孩子两岁时,她离了婚。

  “我只要了孩子。9年来,孩子的父亲只拿过1000元的抚养费,一直都靠我一个人打工,勉强将女儿拉扯大。赚钱虽然不多,但我尽全力满足孩子,她喜欢跳舞、画画,我省吃俭用送她去学。孩子有个心愿,一直想去看海,想照一组艺术照……”吴女士伤心地说。

  吴女士在长春没有亲属,后来无奈辞去工作,一边照顾女儿,一边寻医问药,但孩子的腿还是一天比一天肿。

  “5月14日,孩子真的疼得不行了,腿上的肿瘤破了一个洞,血止不住地流。我打了120,医生看了以后说:‘怎么这时候才送医院?’我真的没办法回答。”吴女士说。

  腿上肿瘤比头还要大

  前几天,记者在吉林省肿瘤医院看到了小姜欣,她在看电视,很安静地躺在病床上。

  “叔叔,你是来看我的吗?”见到有生人来,姜欣把目光转到记者身上,她已很久没见到外人了。

  姜欣的病房在15层,这是医院照顾她,专门安排的。可能是长期服用药物的关系,孩子双腿上长出许多汗毛。右腿有一个大大的肉瘤,比她的头还大,上面浮现出暗红色的血管。“最初肉瘤没这么大,最近几个月越长越快。医生说,孩子每天摄入的营养,都被它吸收了。”吴女士说。

  如费用够 女孩有生的希望

  姜欣的主治医生刘主任表示:“孩子病情非常严重,肿瘤已经有向双肺转移的迹象,如果再不进行有效治疗,孩子最多只能活几个月时间。”

  “现在最好尽快为姜欣做截肢手术,还能有生的希望。孩子现在严重贫血,还有炎症,体内蛋白也很低,手术前这些指标必须调整好,前期保守费用得5万~10万元。”刘主任说。

  “我不想放弃,起码也满足孩子的最后心愿,带她去看看海,给她拍一组艺术照。可我现在没办法,孩子时间不够了……”吴女士哭着说。

  如果有好心人想帮助这对可怜的母女渡过这个难关,圆孩子的看海梦,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