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通讯产业在台北开会 合作将更高更广更深

2009年06月04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三日电 (记者耿军邓敏)“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三日在台北开幕。中国通讯企业协会会长刘立清提出两岸通讯产业的合作要更高、更广、更深。

  由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三日在台北晶华酒店三楼宴会厅开幕。
来自两岸通讯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四百多人出席会议。

  大陆代表团团长、中国通讯企业协会会长刘立清在开幕致辞中强调,通讯是社会联系的纽带,是经贸合作的基础。随着两岸直接“三通”的实现所带来的两岸大交流,必然伴随巨大的信息流;两岸的大合作需要更加宽阔智能的大平台;两岸的大融合、大发展必然要求立案通讯信息网络实现高水平、大容量的融会贯通,两岸通讯产业的合作要更高、更广、更深。

  刘立清会长介绍说,大陆的电话用户有十亿一千一百万户,占全球的五分之一;移动电话用户有六亿七千九百万户;网民总数三亿一千六百万人,宽带网民超过二亿七千万人。这些数据都居世界第一位。大陆在第三道移动通讯领域有一批具实力的企业。随着3G牌照的发放及运营,大陆将出现一万亿人民币的商机,其中系统采购约四千亿元人民币,台商有机会参与终端设备六千亿元人民币商机。

  刘立清对两岸通讯产业合作提出建议:合作兴建两岸直达海底光缆;两岸游客大增,在业务上加强合作、漫游互惠;两岸3G建设合作;3G服务合作;技术创新合作,中国3G技术标准TD-SCDMA目前已逾百万户,为两岸技术合作带来机会;携手拓展国际市场,大陆系统厂和台湾设备商互补。

  刘立清会长说,合作是发展的捷径,合作是双赢的秘诀。在技术创新、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两岸通讯产业合作潜力巨大,理应在通讯产业及信息交流沟通领域搭建起和谐、通畅的“立交桥”。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钟熙在致辞时表示,两岸业界双赢、互补,就能形成合作的大格局。

  台湾“经济部”常务次长黄重球也出席开幕式并与刘立清会长互赠礼品。

  两岸通讯界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公司和大唐、中兴、华为三大通讯设备制造公司都派高层人员赴会。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裁刘爱力与总经理李建君、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裁张钧安与总经理杨可可、中国电信总工程师冷荣泉,中兴通讯总监李小兵、大唐电信集团副总裁黄志勤、华为副总裁程肇等都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为期两天。两岸代表将就两岸电信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3G移动通信发展及运营,宽带互联网发展趋势,电信技术及网络发展趋势和两岸今后的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