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国警官福州林则徐纪念馆共缅禁毒先驱

2009年06月04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三日电(记者孙贤迅)美国、德国、加拿大、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六个国家的驻华使馆警务官员代表,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今天走进福州澳门路上的林则徐纪念馆新馆,与当地市民、官员一道共同缅怀中国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林则徐。


  今天,林则徐纪念馆新馆开馆,被授为全国禁毒教育基地。参加开馆典礼和全国禁毒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的国内外来宾,穿越时空的隧道,追忆了一百七十年前的“虎门销烟”。

  一八三九年六月三日,林则徐在广州虎门海滩,将收缴的两百多万斤的鸦片一举销毁。此间人士称,震撼世人的虎门销烟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坚强意志,也在国际禁毒史上竖起了第一块丰碑。

  林则徐纪念馆,成立于一九八二年。二00七年,福州市为缅怀这位矢志报国的闽都赤子、放眼世界的左海伟人,斥资一亿二千万元人民币扩建林则徐纪念馆。新馆由原来的三千五百平方米扩大到八千五百平方米,为福州传统建筑与古典园林相结合的建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展示林则徐史料的展览馆。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