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往成都动车组因故停驶 车厢闷热乘客险中暑

2009年06月04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动车组出故障 隧道内停一小时

   拖回火车北站修复,两小时后重新发出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一辆从重庆发往成都的动车组在沙区井口附近发生故障,在隧道内停留1个多小时无法修复,数百名乘客滞留在闷热的车厢内,有乘客甚至差点中暑。

  乘客之一的刘小姐介绍,该8890T动车组于昨日下午1时17分从龙头寺重庆北火车站发车,预定于下午4时到成都。全车共10节车厢,只有两节车厢未坐满。

  刘小姐说,火车开出重庆北不过5分钟,就在沙坪坝区井口附近一隧道内停下来。车组人员先是解释列车将作短暂停留让车,但“让”了20多分钟,车辆仍一动不动。乘客们感到情况不对,找到乘务员询问,车组方这才广播通知说列车出了一点小故障,需要时间修复。

  乘客们说,由于列车停电,空调停转,封闭的车厢内闷热异常,许多乘客为此大汗淋漓,有乘客甚至差点中暑。列车修理了一个多小时,毫无进展,随后,铁路方调来另一辆列车,将动车组列车拖回重庆北火车站维修。

  下午2时40分,车组人员通知乘客们准备换车,没想到乘客们下到一半,车组又通知动车组列车故障已经修复,可以上路出发,众人只得重新返回动车组。

  昨下午,记者闻讯赶到重庆北火车站时,发现发生事故的动车组已离开重庆。乘客刘小姐说,下午3时17分,在延误了2个小时后,动车组重新出发上路。“车组人员向我们承诺,虽然列车将晚点,但车组将尽力在下午6时30分之前准时将大家送到成都,但愿他们这次能够办到。”

  对此,成都铁路局承认该趟动车组将晚点,但对故障原因没有解释。

  记者 范永松 吴子敬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