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网友担心悍马品牌贬值 员工忧腾中投资失败

2009年06月04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反应]

  网友担心悍马品牌贬值员工担心腾中投资失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周思立

  徐惠芬

  对腾中重工发布消息要收购悍马,昨日包括业界、专家、网友等发出四点质疑。

  ?收购是否会一帆风顺

  “收购本身十分复杂,是否能够收购成功,现在还很难说。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对此次收购持保留态度。据了解,腾中重工并不是第一个提出收购悍马品牌的中国公司,早在去年年中,就曾传出四川汽车工业集团与通用汽车进行谈判,有意收购后者的悍马SUV汽车部门的消息。

  国泰君安汽车行业分析师张欣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或将面临政府审批障碍。张欣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将面临两个问题:一是民用悍马价格贵,能耗高,收购成本太大;二是中国对整车生产管控严格,收购可能会面临审批程序上的阻碍。

  ?悍马价值是否会下降

  汽车行业国际收购存在巨大风险,更何况腾中重工还从未涉足汽车产业,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行动,有网友担心悍马的品牌价值可能下降。而腾中重工一办公室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公司员工对于此次收购也很担心,“毕竟老板从来没有做过汽车,这次投资的成败对于公司的未来可能影响很大”。

  对于员工的担心,腾中重工委托的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在收购悍马前已经过充分调查,“公司认为悍马品牌销量低迷主要原因是通用在这个品牌上的产品研发投入太少,经济型轿车开发太慢,因此不适合目前市场的需求。腾中重工将增加研发费用的投入,以支持所收购的研发团队进行后续车型和技术的开发。”该发言人表示,同时悍马的经销网络将在全球拓展优化,尤其是在像中国这样的待开发市场。

  ?腾中重工仅为炒作

  “腾中重工本身没有乘用车生产经营的经验,要靠一个品牌实现赢利几乎不可能,更何况是悍马这样一个小众化、高油耗的‘奢侈品’车。”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汽车所所长陈戟认为,在收购悍马后,腾中重工在短期内赢利的可能性不大。

  经济学家马光远则发表评论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宣传盛宴”,“所谓收购不过是腾中的一笔宣传费而已,在中国无人知晓的腾中,因为泡上了悍马,已全球皆知,即使交易告吹,腾中也是最大的赢家”。

  ?悍马未来是否会降价

  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上海一资深悍马销售公司负责人认为,悍马品牌被腾中重工收购后,有可能实现零部件国产化,“最终不排除悍马国产的可能性,因此悍马的价格有望降低”。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2009款悍马在国内的售价在130万元左右,而该款车型在美国的售价不过七八万美元。“悍马在国内还是有一定销量的,如果价格能降低,销量会更好”。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