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俄下月开始联合军演 双方将派1500人演习反恐

2009年06月04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7年8月,上合组织曾在中国新疆和俄罗斯车里亚宾斯克举行了“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7年8月,上合组织曾在中国新疆和俄罗斯车里亚宾斯克举行了“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和平使命-2009”军演在即,以反恐为主题

  中俄下月开始联合军演

  □晨报记者 吴志浩

  据俄新社3日报道,俄罗斯与中国军事代表团当天在俄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开始就举行“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进行第二轮磋商。这次演习将于7月到8月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后两个阶段则移师中国。

  双方将投入1500人参演

  据报道,由近40名军事专家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日晚抵达哈巴罗夫斯克,代表团团长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中将。

他们将与俄武装力量陆军副总参谋长谢尔盖·安东诺夫中将率领的俄方代表团进行为期3天的会谈。

  俄新社3日援引马晓天的话说:“我们要解决八项主要任务,确定演习规范性法律文件、演习程序、部队输送办法、后勤保障等问题。时间短,任务重。”

  此前,据俄陆军总指挥助理伊格尔·科纳申科夫透露:“在这次磋商过程中,两国军事代表团将围绕演习进行的最终时间、具体构想、军队组成、通信组织、运输、布置、后勤与技术保障等问题进行协商。双方还将对在俄罗斯进行的第一阶段演习地点进行勘察。”

  安东诺夫2日则表示,双方将投入参演兵力1500人,俄方至少有一支摩托化步兵加强营参加。他强调:“这是以反恐为主题的演习,其设想是帮助受到恐怖分子袭击的国家,并不针对第三国。”

  今年3月23至28日,两国军事专家已在中国就举行联合反恐演习进行了第一轮磋商。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这次演习定名为“和平使命-2009”,将于7月至8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进行,第二和第三阶段在中国东北地区进行。

  上合明年再次联合军演

  “和平使命-2009”还没开始,上海合作组织早已敲定明年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举行“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在今年4月底于莫斯科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哈萨克斯坦副国防部长阿尔腾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卡利耶夫、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海鲁洛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副国防部长尼亚佐夫等人分析了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探讨了加强上合组织在防务安全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并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2010-2011年合作计划》。

  该计划明确了明后两年各成员国国防部的主要合作项目,包括继续加强防务安全对话磋商,筹备举行“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举办有关反恐、维和、军队建设与发展等问题的经验交流会,筹备上合组织成立10周年相关活动等。

  据悉,“和平使命-2010”将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加瓦尔捷伊斯基镇举行。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军事专家已就演习组织和实施等问题进行了第一轮磋商,在接下来的两轮磋商里各方将最终确定演习人员及装备。

  2007年8月,上合组织曾在中国新疆和俄罗斯车里亚宾斯克举行了“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上合组织第一次全体成员国武装力量参加的联合军演,也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