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客机黑匣子或在大海深处 搜寻面临五大困难

2009年06月04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3日说,“我们不能排除无法找回法航失踪客机黑匣子的可能”,因为从目前情况看,失踪飞机的黑匣子无疑已坠入地形复杂的大西洋深处。香港《大公报》分析了搜寻黑匣子所要面临的五大困难。


  困难一:搜索面积大

  搜索面积超过法国国土面积五倍。大海是有洋流的,因为失事已经两天了,现在发现的漂浮物不一定是在当初飞机堕海的地方,这样的话势必扩大搜索范围。

  困难二:气候变化快

  经常会刮起风暴,给救援带来困难。

  困难三:信号时间仅30天

  “黑匣子”失事后只能在30天内发信号,法军赶到出事地点就需要8天

  困难四:水深7000米

  再者是水深,来自巴西的数据说,失事地点的海域平均水深是2000到3000米,最深处有7000米,法国的救援船上带了一个袖珍的深海潜艇,这个潜艇到了水下之后还可以释放出一个深海机器人,但是它的作业深度是6000米,假如说“黑匣子”掉到7000米深的海底,深海机器人也无能能力。

  困难五:信号范围小

  “黑匣子”从技术原因上讲,它发出的信号在水下有效的接受范围大概是一平方公里左右,只有深海机器人在距离“黑匣子”一公里的距离之内才能够找到它的信号。如果“黑匣子”掉到水深3000米以下的地方,它发出的有效信号就近乎于零,假如说“黑匣子”真的掉到3000米的海里的话,可能找不到信号了。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