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成功躲过一起暗杀 称美国中情局幕后策划

2009年06月04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日说,他临时取消了原定1日前往萨尔瓦多参加萨总统就职仪式的行程,成功躲过一起暗杀企图。查韦斯说,美国中央情报局是这起暗杀的幕后策划者。

  查韦斯原定从5月28日开始发表为期4天的马拉松总统电视讲话,但31日他突然消失,电视台以“技术原因”作解释,多家西方媒体当时都认为这一“中断不寻常”。


  查韦斯说,他没有按原计划赴萨尔瓦多参加当选总统毛里西奥富内斯1日举行的就职仪式,原因是在起飞前收到一份暗杀情报,情报来源是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

  查韦斯指认“路易斯波萨达卡里莱斯的人”是这起暗杀策划人,“中情局与这起谋杀阴谋脱不了干系”。

  卡里莱斯在古巴出生,拥有委内瑞拉国籍。他涉嫌于1976年策划炸毁古巴航空公司一架客机,造成73人死亡。卡里莱斯受到古巴和委内瑞拉两国通缉,现定居美国迈阿密。委内瑞拉指责他为中情局特工。(何珊)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