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伤特警脱离危险 刚获评“十大形象民警”(图)

2009年06月04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谭纪雄是特警“尖刀”

  刚被评为“十大形象民警”

  本报讯(记者 肖娟) 昨日,在武汉大学解救人质行动中,一位特警队员英勇负伤,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受伤民警为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副大队长谭纪雄(上图),今年刚被评为市公安系统第四届“十大形象民警”。

  谭纪雄,32岁,1999年7月参警,一直坚持在特警岗位上。参警10年来,他先后获全国公安巡警系统大比武攀登抓绳第二名,武汉市公安民警警体三项大比武第一名,市“新长征突击手”,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

  据谭的队友介绍,谭纪雄所在的突击大队,是特警支队中专门进行反恐、处理突发事件的尖刀部队,掌握了一身过硬警事技能的谭纪雄也是突击大队中的“一把尖刀”。队友说,凡是有像劫持人质这样的突发事件,一般都是谭纪雄带队迎难而上。

  2008年武汉特警赴川抗震救灾,谭纪雄曾在一段两米多高、坡度近90度的绝壁上,一手抓住绝壁上的一棵小树,挂在上面将自己作为“支点”,一手送200个战友一个个“度过”绝壁上的羊肠小道。

  2006年,武昌丁字桥某小学内,犯罪嫌疑人携刀劫持在该校任教的前妻,正是谭纪雄主动请缨强行处置,化装成送饭人进屋,仅用2秒钟就制服了劫匪。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