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部署新型“全球鹰”战机 调试导弹拦截系统

2009年06月04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部署新型“全球鹰”调试导弹拦截系统

  据新华社电 多家西方媒体报道,美军已经决定更换所有驻韩美军的现役侦察机,代之以最新x型“全球鹰”式无人侦察机(上图)。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宣布调试拦截导弹系统,韩国军队也加强戒备。

  淘汰U-2侦察机

  法新社3日援引驻韩美军副司令杰弗里·雷明顿中将的话报道,美军将淘汰现役驻韩美军的U-2高空战略侦察机,以更先进的“全球鹰”式无人侦察机取而代之。

  报道称,驻韩美军这一动作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对朝鲜半岛局势加强空中监控。

  雷明顿说,驻韩美军现役的侦察机U-2已服役数十年,已不能适应实际需要。

  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雷明顿还表示,美国空军欢迎韩国部队购买“全球鹰”式无人侦察机。

  U-2高空侦察机1955年8月试飞成功。由于其隐身技术及出神入化的隐蔽侦察性,故获得“间谍幽灵”、“黑寡妇”等别名。此前朝鲜多次谴责美军对其展开高空侦察指的主要是针对这种部署在韩国的美军侦察机。

  “全球鹰”则是美国空军现役主力无人机,除具有近2万米超高空飞行能力外,还具备2.5万公里的续航能力,自1998年试飞成功后大批投入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中。多家西方通讯社的报道都没有提及更换侦察机的时间及架数。

  出售钻地弹

  法新社报道,驻韩美军现编制2.85万人,韩国武装部队现役68万人,朝鲜兵力据传110万。法新社还援引雷明顿的话说,朝鲜现拥有全球第四大兵力的武装部队,且在朝韩边境部署有大量特种部队和大批军火。

  法新社同时援引韩国军方消息源的话说,美国已经同意向韩国出售钻地导弹“掩体毁灭者”。据称这种导弹可直接钻入地面以下所需深度再行爆炸,可精确击毁地下掩体工事内的目标。但报道没有就这项军售详述。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副局长帕特里克·奥赖利2日说,尽管美国拦截导弹在最近3次试验中表现出3拦3中的好成绩,但美军近期还是进一步调整了导弹防御系统中的拦截类装备,使其具备更加精确击落远程导弹的能力。

  “我们作出了精调,使我们更具信心。”路透社援引陆军中将奥赖利的话说,“所以,如果有人向我们发射导弹我们是不是会立即采取拦截措施?我想是的。”

  虽然朝鲜官方没有证实,但韩国媒体近来一直报道称,有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可能于近期试射一系列中程导弹和一枚远程导弹。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