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称塔利班正向黑手党转变 暴力犯罪筹活动金

2009年06月04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塔利班转型当黑手党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不久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说,通过毒品贸易、某些国家的资助以及有组织犯罪活动,塔利班每年可以获得数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其中有组织犯罪正成为其资金主要来源之一,塔利班正向黑手党转变。

  还插手烟草、交通行业

  美国媒体2日消息,一份来自巴基斯坦的情报称,在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拜图拉·马苏德指挥下,一些武装分子开始从事绑架勒索赎金、抢劫银行、拦路抢劫以及其他暴力犯罪活动,筹集活动资金。

近年来发生在卡拉奇的三分之一银行劫案都是塔利班策划的,一些马苏德所在部落的成员也将自己公司40%的收入交给塔利班,塔利班还插手烟草和交通运输等行业。这些现象显示,塔利班正在向黑手党转变。

  斯瓦特山谷是塔利班最重要的据点之一。4月份,斯瓦特山谷的塔利班发言人曾证实,他们获得当地矿藏开采收益的三分之一,每年至少可以获得300万美元。

  毒品走私是塔利班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美国缉毒办公室估计,塔利班2008年通过鸦片贸易获利3亿美元。但这些钱不仅仅是塔利班贸易所得,还有他们帮助农民运送和提纯毒品的收益。

  此外,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的支持者也向塔利班提供不菲的资金支持,几乎与塔利班毒品贸易获得的收入相当。每年通过一个叫做“哈瓦拉”的非官方机构转手的资金高达130亿美元到170亿美元。

  俄罗斯黑手党提供武器

  巴基斯坦、伊朗以及俄罗斯的一些组织被认为向塔利班提供武器支持。据说俄罗斯支持塔利班并非来自政府的命令,而是俄罗斯黑手党在操纵,其中前苏联军官维克多,可能是塔利班的主要军火商之一。

  国际台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