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经济意外“逆流”增长 贸易功不可没

2009年06月04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国内生产总值第一季度增长0.4%,对外贸易功不可没 澳大利亚经济意外“逆流”增长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澳大利亚经济今年第一季度“逆流”增长0.4%,暂时躲过技术性衰退。

  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说,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一季度较去年第四季度和去年同期均增长0.4%。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暂时躲过技术性衰退。技术性经济衰退通常定义为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下滑。

  澳大利亚经济能在全球贸易萎缩和消费者信心低迷时恢复增长,对外贸易功不可没。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澳大利亚贸易数字在2009年第一季度对拉动经济增长所做贡献为1961年以来最大。

  铁矿石和煤炭出口是澳大利亚两大主要财源。尽管铁矿石价格今年预计下降33%,但澳大利亚仍因铁矿石在过去6年间涨价500%受益。另外,在持续数年干旱后,澳大利亚农产品出口恢复增长。

  不过,澳大利亚境内投资仍显疲软,失业率也可能继续攀升。澳洲联邦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迈克尔·布莱斯说:“我们暂时躲过衰退子弹。但事实上,澳大利亚出现过连续5个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的时期,那时失业率不断上升。”《金融时报》报道,尽管澳大利亚经济第一季度报出利好,但澳大利亚政府和中央银行都认为本国经济在明年真正恢复增长前将于2009年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