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竺否认中国防控过度 甲流第二波可能11月重来

2009年06月04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城在线

  陈竺:中国不存在甲流防控“过度”

  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可能在11月份卷土重来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报道

  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可能11月份卷土重来。同时,他在公开场合中首次明确表态,我国目前实行的“围堵”战略,“不存在 ‘过度’问题”。

  6月2日,陈竺在中国基因科学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中,陈竺特意提到了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问题。他称,传染性不高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如果和传播力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重配,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但根据我国专家分离出的该病毒基因序列看,目前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性不是很大,这说明“一方面病毒暂时不会变得杀伤力非常强。另一方面,研制和生产的疫苗,不会由于病毒已经变异而失去效力。 ”

  他说:“我国之所以采取围堵战略,就是要为技术储备、药物储备和疫苗生产赢得时间,在这里面并不存在反应过度的问题,我们要保今年的高考、中考,我们要保到学生放假之前,在我们国家不发生社区大的爆发。 ”

  但他也表示,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很有可能在11月份卷土重来,如果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南半球季节性病毒重配的话,很可能第二波会提前。陈竺称,一定要争取在大流感之前,加快生产达菲,切断传播途径,通过疫苗和药物保护易感人群。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