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后”考生重视考前心理健康 带家长减压(图)

2009年06月04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高考的临近,学生们的心理负担和压力也在无形中增加。近日,沈阳市部分中学针对这种情况,为学生开设“减压课”,通过减压游戏和心理咨询,让他们以快乐轻松的心情迎接高考。中新社发罗澜 摄

  位于重庆的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心理咨询门诊部,最近3个月来,前来就诊的高考考生和家长较往年同期增长了30%。

  据该门诊部专家戴光明教授介绍,在接诊中他发现,90后考生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有不少人是独自一人前往医院向专家寻求帮助的,有的则是带家长来“看病”减压的。


  6月2日,记者在新桥医院心理咨询门诊看到,即将参加高考的周平带着妈妈前来就诊,希望能帮助她调节心理,也使自己以更佳状态迎考。

  周平是90后的一员,在重庆市巴南区某重点高中就读。今年春节过后,他妈妈通过渠道找到一些关于考生膳食、睡眠、营养等方面的资料,要他按照资料的要求去做。每天早上吃两个鸡蛋、一杯牛奶,然后还要服用各种营养液,晚上和中午的睡眠都要严格按照资料规定的时间安排。

  其间,周平也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说考前服用各种营养液往往弊大于利,但在妈妈的强求下,他只能违心地去做。突然的改变让周平非常不适应,最近两次模拟考试也发挥不理想。眼看高考将至,他便主动劝妈妈寻求心理医生帮助,降底心理压力和紧张气氛。

  戴光明教授说,90后一代性格相对更加独立,更有主见,也更尊重科学。

  他希望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多干涉,“正确的做法是与孩子多沟通,了解孩子的需求后,再给予正确的引导。”(记者田文生 通讯员曾理)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