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失踪客机黑匣子或永沉海底 228人不明不白死去

2009年06月04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6月3日报道,虽然有关方面已经确认1日失踪的法航空中客车330-200号班机确已坠落大西洋,但是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3日法方表示,空客330-200在起飞前状态良好,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目前尚不能确定飞机出事时主驾驶员是否在座位上;此外鉴于出事海域水深达数千米,找到飞机黑匣子从而确定飞机失事原因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北京时间1日早上5点,法航空客330-200满载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从里约热内卢起飞前往巴黎,预计将于1日下午4点15分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怎料飞机起飞后3小时就与空管部门失去联系。经过漫长的等待和揣测,巴西空军终于在该国海滨城市纳塔尔港东北约700公里、也就是圣佩德罗和圣保罗群岛附近海域发现了部分飞机残骸。经由法国方面检测,最终确定这些残骸来自失踪的法航空客330-200。目前失踪乘客名单已经全部确认,其中包括8位中国公民和1位华侨。

  黑匣子或永沉海底

  法国事故调查中心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3日在巴黎告诉记者,他们在认真调查了飞机的保养情况和其它记录之后认定,飞机在起飞前状况一切良好,未发现任何可疑情况。

  在回答记者有关飞机出事时主驾驶员是否在座位上的问题时,阿尔斯拉尼安表示:“现在我们不能给出任何确定的答案,调查才刚刚开始,而且还要继续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甚至都不知道飞机出事的确切时间……我们刚和飞机失去联系时还以为这只是一时的事情罢了,对于我们来说,这都是很难以接受的事实。”

  阿尔斯拉尼安还说:“飞机黑匣子应该已经掉到了数千米深的海下,现在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要竭尽全力找到黑匣子,再想办法把它打捞上来。飞机黑匣子能在出事后30天内发出讯号,帮助搜查人员确定它的位置。不过我们也要做好找不到黑匣子的准备,有关方面已经开始调查工作了。”

  3日公布的信息显示,空客330-200上的三名驾驶员均来自法国,他们分别是主驾驶员、现年58岁的机长马克·迪布瓦;副驾驶员、现年37岁的戴维·罗贝尔;副驾驶员、现年32岁的皮埃尔-塞德里克·博南,此外博南的妻子伊莎贝尔也在这架飞机上。

  228名机上人员将“死得不明不白”

  阿尔斯拉尼安在讲话中也不断哀叹,法航不明白三位具有多年驾驶经验的飞行员为什么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为什么一架“履历良好”的现代飞机就这样坠落到大西洋中;而且从已经鉴定过的飞机残骸来看,飞机应该在坠落海面前就已经解体。

  虽然法方对打捞飞机黑匣子还抱有一线希望,但是先行赶到出事海域的巴西商船和空军飞机却对找到黑匣子不抱希望。巴方透露,出事海域风大浪高,水下又有陡峭的海底山脉,即便派出潜水员或潜艇下到海下,也恐难承受巨大的压力。巴方坦言,机上228人很可能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去”。

  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和里约热内卢久宾机场内,人们表情肃穆,到处可见一脸沉重或伤心欲绝的机上人员亲属。一位名叫马塞洛·帕伦特的父亲无奈地告诉记者:“我现在只希望能找回我儿子的遗体,我想给他办个体面的葬礼。”

  法国政府在3号表示,他们将在巴黎圣母院为死难者举行超度仪式,希望能够藉此安抚机上人员亲属的心情,告慰亡灵。

  传法航曾接到炸弹恐吓电话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就在空客330-200失事前几天,法航曾接到过炸弹恐吓电话。阿根廷方面甚至因此而延迟了一架自布宜诺斯艾利斯至巴黎的法航班机。

  5月27晚,阿根廷警方和该国航空官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埃塞萨机场对这架据报有炸弹威胁的飞机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检查,但是没有发现可疑物。在排查的过程中,乘客未被疏散,最后都顺利到达巴黎。

  此外英国《每日邮报》日前也撰文称,由于出事海域“地广人稀”,完全处于雷达盲区,飞机只能用无线电与地面空管部门联系,因此有不少毒贩用来运毒的飞机都在此区域出没,不能排除空客330-200与其相撞的可能性。

  1日,法国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让-路易·博洛曾出面表态,排除了飞机或遭恐怖分析劫持或袭击的可能。但是法国国防部长莫兰在3日改口说:“所有可能性均需一一核查。我们不能绝对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因为恐怖主义针对的是所有西方利益。”

  (环球在线:梁杉)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