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向微车业进发 吉奥汽车浮出水面

2009年06月04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今年38岁的缪雪中担任吉奥汽车董事长已经6年。这个帅气的“大男孩”曾是吉利汽车的元老,2002年他从吉利汽车总裁的岗位上离任,白手起家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前后做过装潢材料、汽摩配件、钢结构产业等。
32岁那年,他创办的吉奥汽车成立,168天后第一辆皮卡下线。此后5年,吉奥游离在舆论焦点的边缘,缪雪中这个名字在汽车界并不知名。

  近日,记者应邀来到浙江杭州的吉奥萧山基地,参加吉奥首辆微车“星旺”的下线仪式,着实被宏大的场面吓了一跳。不经意间,吉奥已经成长为一家下辖4个整车生产基地、1个汽车研究院和7家包括发动机在内的零部件生产企业,主营皮卡、SUV和微车。坐落于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江东工业园区内的吉奥萧山基地一期用地725亩,已经建成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及试车跑道、停车场、发动机厂、研发中心等,同时预留500亩用地给零部件生产,共投资19亿元,具备25万辆微车产能。

  2009年,得益于皮卡和微车都能享受到汽车下乡的优惠政策,吉奥汽车抓住机遇,找到了一条与比邻吉利汽车不一样的快速发展之路。缪雪中介绍,萧山基地下线的首款微车“星旺”是他们历时3年研发,集成最新技术制造的微车产品,搭载1.0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5千瓦,最大扭矩83牛·米,排放达到国Ⅲ标准,整车长为3790mm,轴距为2515mm,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

  为了快速形成销量,用好汽车下乡政策,吉奥汽车与国美电器达成战略合作,推出汽车、家电双下乡活动。消费者购买吉奥汽车不仅可以享受国家10%的补贴,同时在国美电器选购价值1200元的家电,由吉奥汽车买单后还可以享受家电13%的补贴。吉奥星旺售价为3.58万~3.78万元,以购买3.58万元的星旺为例,消费者可以得到总计5200元的实惠。

  今年是吉奥集团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缪雪中提出了“双千工程”,也就是通过5年努力,在全国建立1000家营销网点和1000家服务网点,力争5年实现整车销售30万辆,10年内成为中国皮卡领军企业,同时微车与SUV产销占国内市场份额的20%,争取进入行业前三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