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规定农药统一配送 购高毒性农药须示身份证

2009年06月04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购高毒性农药须出示身份证

  东方早报记者 邹娟

  早报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上海市农药经营使用管理规定》于本月开始实施。今后,农药需统一配送,购买高毒性农药需出示身份证。

  据悉,《规定》明确对农药经营实行一定范围的主体专营制度,并要求农药经营单位或农药经营单位加入的农药连锁经营单位对农药实行统一配送,其分支机构不得自行采购、代销农药。

同时,《规定》专门针对高毒性农药规定了一些更为严格的措施,如购买此类农药须出示身份证明、告知使用用途并予以如实记录等。

  此外,政府还将健全农药使用的补贴制度、加强对农产品农药残留的监测、加强对农药包装废弃物的管理。健全高毒农药使用后的容器、包装物回收登记制度,并对盛装其他农药的容器和包装物实行有偿回收和集中处置制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