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明博亲信拘捕申请被驳 调查恐已深入政府内部

2009年06月04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大检察厅中央调查部申请的针对李明博亲信、世中Namo旅行社总裁千信一的拘捕令6月2日被法院驳回。由此,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逝世后重启的有关“朴渊次腐败案”的检方调查也将受到影响。


  证据不足遭驳回

  报道称,首尔市中央地方法院从当天上午10时30分开始对拘捕申请进行审议,一直到下午5时才结束,持续了6个多小时。媒体分析认为,审议时间如此之长是非常罕见的事情,看来检方和千信一之间展开了激烈的“攻防战”。

  专门负责审批拘捕令的审判员金炯斗在对拘捕申请审议后表示:“嫌疑人的犯罪证据不足,并且也不存在销毁证据和逃跑的嫌疑,因此不批准逮捕。”

  检方称,在韩国国税厅去年7月至11月对泰光实业总裁朴渊次进行税务调查期间,千信一收受了朴渊次6.23亿韩元的贿赂。作为回报,千信一通过关系为朴渊次说情,这些行为已触犯韩国受贿罪。

  但法院判断称:“千信一为朴渊次向国税厅厅长韩相律说情的事实可以认可,但要说作为回报收受6.23亿韩元的贿赂,检方的证据不足。”

  此外,检方还指出千信一涉嫌逃税约100亿韩元,但法院同样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逮捕申请。

  在获悉拘捕申请被驳回后,千信一谨慎表示:“由于事情发生得很突然,还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是因我引发非议,感到抱歉。”

  检方原计划在5月下旬对千信一申请事前拘捕令,但由于卢武铉逝世,这一计划被推迟,并最终上月31日申请了事前拘捕令。检方表示:“将参照拘捕令被驳回的原因,决定是否再申请拘捕令。”

  调查或涉及政府高层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如果事实证明,泰光实业总裁朴渊次的资金流入到千信一手中,那么,此次事件将波及到李明博政府内部。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千信一和李明博的关系非常好。在总统大选期间,李明博阵营经常对各种媒体介绍说千信一是李明博的“最要好”的朋友。

  据悉,千信一和李明博是高丽大学第61届同学,千信一在大选时期对《朝鲜日报》介绍两人的关系时说:“李明博候选人是学校商学院学生会会长,我是学校韩国农渔村问题研究会会长,我们是在一起为学生会工作时成为好朋友的。”

  有媒体报道称,李明博竞选总统期间,担任高丽大学校友会会长的千信一通过各种人际关系对李明博予以支持,李明博每逢遇到重要关口也都会征求千信一的意见。因此,韩国执政党内有人说:“现在执政的人士中几乎没有比千信一更亲近李明博的人了。如果千信一成为调查对象,这意味着调查深入到了李明博政府的核心部位。”

  不过,也有媒体报道称,李明博政府领导层已经通过内部调查确认了千信一和朴渊次之间的金钱往来。有言论称:“朴渊次准备了数十亿韩元现金给千信一,但千信一没有收”,“李明博说,经调查确认千信一没有什么问题,请不要担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