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籍关塔那摩囚犯死亡疑似自杀 系奥巴马上台后首例(组图)

2009年06月04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关塔那摩监狱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6月2日表示,关塔那摩监狱的一名也门籍囚犯日前突然死亡。美军初步怀疑他是自杀,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据悉,这是关塔那摩基地在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出现囚犯死亡事件。

  根据管辖关塔那摩基地的美国南方司令部发表的声明,死者是现年31岁的也门人穆罕默德·艾哈迈德·阿布达拉汗·萨利赫,自2002年2月起就一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当地时间6月1日晚,监狱看守查房时发现萨利赫瘫倒在地上没有呼吸,随即“叫来医护人员,而医生在使用尽各种办法抢救无效后宣布这名囚犯死亡”。

  南方司令部发言人布鲁克·德瓦尔特中尉透露,萨利赫被关押近7年,但军方始终没有正式对他提起诉讼,他曾通过短期绝食来抗议自己被长时间关押。

一名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内巡查

  美军有关部门已开始就萨利赫的死因展开调查,目前初步怀疑是自杀,但没有透露任何理由。德瓦尔特表示,为了查清死亡的真实原因他们将对尸体进行解剖,“完成后尸体将被运回也门”。另外,为了确保死者能够按照穆斯林的传统得到应有的尊重,他们还在尸检过程中专门聘请了一名“文化顾问”。

  这是自2002年关塔那摩监狱设立以来的第6例死亡事件,此前已有4名囚犯自杀和1名囚犯自然死亡。这起事件已经引发美国人权组织的抗议,他们呼吁政府立即结束对关塔那摩监狱囚犯“无期限的关押”。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宣布将于2010年1月之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安置囚犯工作碰到了很大的阻力,能否如期关闭关塔那摩基地还是个未知数。(环球在线:董玮欧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