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报告:2008年中国引领亚洲可持续能源投资

2009年06月04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3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3日在这里发布的《2009年全球可持续能源投资趋势》报告说,2008年中国成为亚洲吸引可持续能源投资最多的国家,总额达156亿美元,较2007年上涨18%。


  报告说,风能领域是中国可持续能源投资的重点。2008年,中国共建成及启动500万至650万千瓦风电机组,使得中国风电机组累计装机达1100万至1250万千瓦。

  报告说,就新装机容量而言,中国目前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风能市场;就总装机容量而言,中国位列世界第四。

  此外,在太阳能领域,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基地,其中95%的产量供出口市场。但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海外市场萎缩,相当一部分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厂家将不得不推迟或取消增产计划。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