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高检将检查扣押冻结涉案款物 防止违法办案

2009年06月04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检察机关将开展直接立案侦查案件扣押、冻结、处理涉案款物专项检查,认真查找和纠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受利益驱动违法违规办案问题,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在今天(6月3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检查要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切实解决检察机关在直接立案侦查案件中受利益驱动违法违规办案,超范围扣押、冻结涉案款物,违法违规处理涉案款物,侵犯案件当事人合法财产权的问题。
要把专项检查工作与其他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安排,互相促进。要讲究方法、注重效果,严格依法办事,注意掌握政策。凡已办结的案件,应当上交财政或应当返还涉案人员和发案单位的款物,要全部上交或返还。因情况特殊暂时返还不了的,要制定返还方案。对检察机关处理适当但当事人不服扣押、冻结、处理决定的案件要注意化解矛盾,作好解释息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记者宋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