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破产重组对我消费者有何影响?(图)

2009年06月04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6月1日,通用汽车公司网站上的计时器显示公司自创立以来经历了100年257天的历史。在走过百年历程之后不久,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迎来了“帝国末日”。新华社发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后,将进行资产重组,关闭美国本土的十几家工厂,卖掉一些非核心品牌。这些举措,对在华合资企业的运作会带来什么影响?通用汽车的中国车主,在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方面会不会受到影响?

  破产保护不是关门大吉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美国法律,破产保护并不意味着对公司进行清算,也不意味着公司倒闭。
而是一个重组程序,帮助公司走出债务危机,争取再度盈利。

  针对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伙伴上海汽车1日晚发表声明指出,根据重建方案,原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股权、资产、品牌和技术都将进入新通用汽车,并继续获得新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支持。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等合资企业已经具备了可持续发展的体系竞争能力。

  通用在华业务照常运行

  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有8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员工超过2.5万人。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欧宝、萨博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汽车产品。2008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公司在国内的总销量109万多辆,占全国汽车总销量的11.66%。

  上海通用生产的汽车国内保有量为256万辆,上海通用在声明中说,上海通用现金流充沛,并且拥有很强的融资能力,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

  上汽通用五菱2008年汽车销量为58.6万辆,绝大多数是五菱品牌的微型汽车,雪佛兰品牌SPARK经济性轿车的销量只有4万多辆。上汽通用五菱一位负责人表示,上汽通用五菱所有产品都实现了完全国产化,通用汽车本土破产重组对公司和消费者没有任何影响。

  通用在华发展战略不变

  甘文维2日上午与国内记者沟通时说,通用汽车在华的经营战略以及发展规划将按照既定计划进行。“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不会改变,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在华发展五年规划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充分表明我们对于在华取得长期发展与成功充满信心。”甘文维充满信心地说:“2009年的1至5月份,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8%。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销售业绩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前五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3.8%。上海通用5月份的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56011辆,上汽通用五菱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

  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五年发展战略,5年内,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翻一番,达到200万辆,引入的新车型将超过30款。 (据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