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悼念卢武铉超500万人 吊唁活动“故事”颇多

2009年06月04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虽然已故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国民葬已经结束,但是其老家峰下村的吊唁宾客仍然络绎不绝。据韩国《中央日报》4日报道,赶往全国各地烧香处的吊客有500多万名,其中拜访峰下村的人高达100多万名。


  悼念的人潮引起了许多的话题。通过守护烧香处的参与政府人士和亲卢政治人士,在此期间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也流传出来。

  首先,有许多人在不为人知的地方进行了各种服务。文在寅律师代替因父亲突然去世而没心思的儿子卢建昊扮演了“孝长子”的角色。他指挥葬礼日程对策会议,和遗属商议并亲自开车处理各种难题。

  前青瓦台发言人金晩洙获得了“峰下村名誉里长”的外号。他亲自掌握村会馆广播室的麦克风,为葬礼场的整理、停车、寻找走失的人和失物提供引导。他甚至还亲自选择村里各处播放的哀悼音乐,担当了DJ和PD的角色。

  当获悉这是拜访卢前总统的最后时刻后,许多吊客在焚香处放置的香烟数量在一天内达到了两箱。在各个香烟盒里,放有写着“现在才为你供上香烟”等字句的纸条。这些信现在被保管在峰下村会馆。

  另外还有许多和卢前总统没有直接关系的志愿服务者。徐太志的歌迷俱乐部向吊客分发了价值数十万韩元的饮料,还为举办葬礼的人们送去了内裤和长筒袜等。

  阻止少数政治人士前来吊唁的卢前总统的部分支持者的“情报力量”令人咋舌。因为他们清楚地掌握了谁前来吊唁,和卢前总统有怎样的关系。某知名网民出身的三十多岁的企业家尤其对与卢前总统有“不便关系”的政治人士了如指掌,阻止他们进行吊唁。

  另外,还有从村子入口开始确认主要人士进出情况的人。经过彻底的验证,被飞来的水瓶袭击的是曾担任开放国民党议长、并在大国家党有过活动经历的前议员李富荣。大国家党前政策委员会议长任太熙必须在没有佩戴议员徽章的情况下,在晚上12点后拜访灵堂。他在部分吊客因不正确报道等原因攻击广播电视记者等人的混乱情况下进行了吊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