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亚运会新建场馆进展顺利

2009年06月04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广州6月3日体育专电

  (记者贾文军)记者从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亚运会12个新建场馆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按计划将于明年3月陆续竣工。

  据广州亚组委场馆器材部部长彭高峰介绍,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使用70个场馆,其中新建场馆12个,改造场馆58个。
新建的12个场馆,既考虑了亚运赛事需要,又注重与广州城市发展建设紧密结合,重视新技术的应用,体现岭南文化特征。

  目前,12个新建场馆中,亚运城体育馆综合馆地上结构工程正抓紧施工,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南沙体育馆已开始封顶。

  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包括体操馆、台球馆、壁球馆及广州亚运历史博物馆,赛后将成为广州新城集体育、商业、公共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建筑综合体。其中,体操馆赛后可改造为篮球馆,具有多种功能灵活性。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是亚运会游泳跳水项目的主要比赛场馆,将举行游泳、跳水和现代五项游泳比赛及亚残会游泳比赛,赛后将作为训练基地,满足国家队冬训及亚运会之后举行重大赛事的要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