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券业高管频出事 传原宏源证券副董事长被审查

2009年06月04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继肖时庆、雷波之后,证券业又一高管被曝“出事”。

  6月3日,多家专业财经网站率先传出消息,原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源证券,000562.SZ)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克军已于5月22日接受组织审查,目前已在内部通报。

  宏源证券2008年年报显示,李克军除担任宏源证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外,同时还兼任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建银投资)党委委员、总裁助理。

  当日上午早些时候,宏源证券公开就上述信息做出回应。

  “3月份,李克军就已不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一职。日前,公司召开的2008年股东大会上,李又辞去了公司副董事长的职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宏源证券董事会办公室权威人士指出,由于目前李克军已不是宏源证券高管,因此,该公司并不掌握李的日前最新动态,更无法对李是否被审查一事做出明确判断。

  该人士认为,“由于李已不是公司高管,因此,即使他确已被审查,公司也不需要就此进行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3年的李克军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团委书记、办公室宣传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网上银行部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中国投资咨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董事长。

  2007年1月11日,宏源证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李克军被选举为宏源证券董事。

  同日,宏源证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聘任李克军担任公司总经理。经中国证监会核准,2007年3月6日,李克军正式担任公司总经理。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仅仅7个月后,2007年10月15日,李克军辞去了公司总经理职务,接任公司副董事长一职。

  与宏源证券的积极回应不同的是,李的另一“东家”——建银投资并没有就上述信息迅速发表评论。

  “公司内部一直都在传这个事情,但只有高层人士才掌握此事的确切情况。”6月3日晚间时分,接近建银投资高层的一位人士与本报记者交流时指出。

  对此,上海一名跟踪宏源证券的知名研究员向本报记者指出,从建银投资方面的确很难看出李是否已“出事”。但是,从宏源证券方面公开的资料可以看出,李的离职带有明显的“突然性”,值得玩味。

  5月22日,宏源证券2008年股东大会召开,会议突然宣布公司原董事会秘书高涛为公司副董事长。

  尽管只字未提李克军已辞职或被免职一事,但按照宏源证券之前披露的该届董事会人员任职期限的安排,高涛到任的确出人意料。

  宏源证券2008年年报显示,李克军的任职期限应从2007年10月15日到2009年9月25日。

  “离正常离职就差几个月了,李突然离职终究是有特殊原因的。”上述研究员指出。

  “按照规定,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的确是要在今年9月份才会选出。”对此,宏源证券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李在今年3月份被免去公司党委书记一职后,早已有人预期,李会早于其他董事先行从公司离职。

  “2007年10月份,胡强接任李克军就任公司总经理后,李基本上只是来公司开开董事会,做做党委报告之类,其余绝大部分时间都与公司无关。他的办公室其实都是设在建银投资里那边的。”该人士指出。

  另外,一个可以佐证的事实是,宏源证券2008年年报显示,身为公司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的李居然不在宏源证券领取薪酬。

  “我相信李即使‘出事’也会与公司没有关系。”上述宏源证券董事会办公室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强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