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砖四国峰会主谈金融与能源 欲带世界走出危机

2009年06月04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金砖四国峰会主谈金融与能源

  方晓

  俄罗斯总统助理德沃尔科维奇昨天表示,俄罗斯、巴西、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将在6月份的叶卡捷琳堡峰会上探讨世界金融市场稳定、能源和食品安全问题。俄副总理伊万诺夫日前表示,“金砖四国”将成为带领世界经济走出危机的火车头。

  德沃尔科维奇在一个发布会上说:“‘金砖四国‘峰会计划已几乎形成,但还不是最终方案。”他解释说,某些延迟同印度举行选举有关,“但现在已经明确,计划将完全合乎要求。”

  他表示,最受关注的有两个议题。第一个议题同“金砖四国”峰会将在G8+5峰会召开前夕举行有关,届时“金砖四国”所有国家都将参加G8+5峰会。“如果说得再准确一点,‘金砖四国’峰会将会在四国均出席了的G20峰会和即将出席的G8峰会之间举行,因此将讨论这两次峰会上已经提出和将要提出的那些问题。”

  他指出,“我们将看到,我们在个别题目上的观点在多大程度上是一致的,可能我们会得出某些共同结论,但要说我们将得出哪些共同结论,目前还为时尚早。一切会在辩论结果出来后变得明了。”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第二个议题是“金砖四国”之间在各个问题上的合作。他说,“很明显,‘金砖四国’在贸易、投资、协调行动确保不同市场最大程度保持稳定方面有着互相利益。我指的是金融、能源和食品等关键市场。在国际关系的关键问题上,首先是在国际经济领域制定共同立场。”

  而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说,俄方支持有关创建超主权储备货币的构想。梅德韦杰夫说,创建超主权储备货币的想法是 “有效的”。当前,世界需要更多数量的储备货币,以便应对部分经济体可能出现的问题。他表示,可以借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来创建超主权储备货币。同时他表示,不认为美元地位会因此而遭受重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