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谜样的绑架者

2009年06月04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某富翁的家人被人绑架后,绑架者索要一千万元的赎金,并打电话指定如下:把钱用布包起来,放进皮箱,今晚11点,放在M公园的铜像旁的椅子下面。

  为了保证家人安全,富翁按照绑架者的指示,把装有一千万元的箱子放在了指定位置。


  到了11点左右,一位年轻的女性从椅子下拿了皮箱后离去。随后,年轻女性拦下一辆恰好路过的计程车,而埋伏在四周的警车,随即跟了上去。不久,计程车就停在S车站前。年轻女性提着皮箱从车上下来。女人将皮箱寄存在出租保管箱里后,就空着手上了月台。此时,其中一名刑警留下来就看着皮箱,另一人则继续跟踪。但就在那个女人跳进刚驶进月台的电车时,车门就关了,刑警无法再继续跟踪。

  然而,那个问题皮箱还被锁在保管箱里,他的共犯一定会来拿。刑警们这么想着,就更加严密地看守那个皮箱。但是,过了好久之后,都不见有人来拿。于是警方将箱子打开,却发现里面的一千万元已经不翼而飞了。

  你知道钱是怎么不见的吗?真正的绑架者又是谁呢?

  上期《被揭穿的诡计》推理答案:插头插进插座时,电扇开始转动,桌子上的遗书立刻被风吹落。然而死尸被发现时,遗书却很端正的放在桌子上。这就是说,死者被害后倒在地板上,碰落插头只是电扇停止后,凶手才把遗书放在桌子上。

  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推理思路正确的前四名读者是:

  沧州市烟草专卖局法规科王吉泉

  湖北省公安边防总队

  刘启杰

  山东省海宇清律师事务所初竹青

  包头市第三十五中学

  冯嘉隆

  其中,沧州市烟草专卖局法规科的王吉泉最早发来答案,且推理思路详尽,是当之无愧的“本周福尔摩斯之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