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5岁老妇携孙子孙女涉毒被抓 儿女均被强制戒毒

2009年06月04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65岁的妇女郎某早年离异,独自把4个儿女抚养成人,他们却都因为吸毒被强制戒毒。近日,生活困难的老人为赚2000元钱,带着孙子和孙女涉毒被抓获。

  祖孙三人涉毒被抓

  5月10日9时许,云南保山边防支队曼海公安检查站执勤战士小张和小唐,对一辆从芒市方向开来的出租车进行例行检查。
坐在车后排的一名老年妇女和两个孩子神色有些慌张。

  “大妈,请问你们这是去哪里呢?”检查员小唐问。

  “我带两个小孩去保山。”

  小唐又问:“要去保山哪里啊?”

  “嗯……那个地方我能找到,但不知叫什么。”说完,老年妇女用手擦去了自己额头和鼻梁上的汗珠。

  小唐将目光落在了老妇身旁的小女孩身上,小女孩迅速低下头,将身体靠向老妇,双手紧紧地抓住老妇的手。旁边的小男孩,则不停地眨着眼睛,表情怪异。

  “这一老两小非常可疑!”小唐将3人请到检查室作进一步检查,当场从老妇和小女孩的发辫内查获用黑色胶带包裹的不规则块状物,经检验系毒品海洛因,净重228.2克。

  儿女均被强制戒毒

  老妇的供述,引出了一个不幸家庭的沦落故事。老妇郎某,今年65岁,是两个孩子的奶奶,小女孩和小男孩是姐弟,家住云南潞西市芒市镇。

  郎某早年离异,靠在外打零工,把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拉扯大,让儿女们有了工作并成家。但儿子、儿媳、女儿和女婿都先后染上毒瘾。儿女们经常邀约在一起吸毒,没钱就向老人要,要不到就偷。他们卖光了家产,老人的养老钱也被偷走买毒品。毒瘾发作时,他们大吵大闹,不是打孩子就是骂老人,有时还与街坊邻居吵架。

  眼看儿女一天天沦落,郎某心痛不已。她多次劝阻,但没有效果。终于有一天,派出所来人带走了老人的儿女,把他们送去强制戒毒。

  儿女们走了,留给郎某的除了一个12岁的小女孩和一个11岁的小男孩外,就只有一间空荡荡的房子。老人想过自杀,但当她看到孙女和孙子幼稚的脸时,她哭了。

  为2000元运送毒品

  为抚养两个孩子,郎某平时为邻居街坊洗洗补补挣点钱,还时常到镇上的菜市场拣菜叶下锅。两个孩子先后辍学在家。

  5月9日清晨,郎某拣菜叶时,一个中年男人搭讪,说要给她2000块钱,让她帮带两包东西到保山。男子没明说带什么,郎某已经猜到。2000元,足以改变她和两个孩子的生活,还可以让孩子继续读书,于是她答应了。

  “明早7点你就在这里等我,我给你包个出租车送你去保山,你把东西藏好别让检查站发现了,到了保山后会有人找你拿东西的。”中年男子把2000元钱塞进郎某的手中便转身走了。

  第二天,郎某带着孙子孙女走上了犯罪道路。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