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文化部官员称港澳台艺术团体将参与国庆演出

  国庆献礼剧目中央民族歌舞团排演的歌舞《天地祥云》。(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6月至10月,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10余台优秀剧目将在北京各大剧场连续上演近400场。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接受该报采访时说,此次国庆演出的一大亮点是港澳台地区也都有剧目参加。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两岸四地艺术家联袂聚首国庆演出。

  据董伟介绍,香港芭蕾舞团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芭蕾舞剧《吉赛尔》;澳门中乐团将在北京音乐厅演出《民族音乐会》;台湾方面则由台湾汉唐乐府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古典梨园歌舞剧《韩熙载夜宴图》。三地的剧目演出时间都安排在9月中下旬。

  董伟指出,此次国庆献礼演出充分体现了广泛性的特点。中直院团、内地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和解放军系统都有剧目参加,部分优秀海外华人歌唱家届时也将返回祖国演出。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回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都有代表性的艺术品种参加。部分民营演出团体和改制院团也将有8台优秀剧目参加献礼演出活动。可以说献礼演出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是中国舞台艺术优秀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悉,献礼演出场所包括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天桥剧场、梅兰芳大剧院、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解放军歌剧院、中国儿童剧场等14个剧场,这些演出场所都是北京市内具有代表性的演出场所。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