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夫妻婚内财产AA制 夫欠债20万被判与妻无关

2009年06月04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华容 通讯员 李度)朋友王林因生意失败无力偿还借自己的20万元欠款,康先生本以为“夫债妻还”是理所当然的事,没想到,王林的妻子廖霞却以夫妻财产“AA制”为由拒绝偿还。

  5月31日,阿瓦提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特殊的债务纠纷案,依法判决驳回了康先生要求廖霞承担偿还责任的诉讼请求,其20万元借款由王林独自偿还。

  康先生和在阿瓦提县城做建材生意的王林是好朋友,今年年初,王林向康先生借款20万元,再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80万元,瞅准了一笔钢材生意,结果因警惕性不高,不但生意没做成,100万元也被人骗走。

  因王林无法还款,急于用钱的康先生便找到王林的妻子廖霞,说王林欠下的债务她有责任偿还。然而,廖霞却以他们夫妻财产实行“AA”制为由,拒绝了康先生的要求。康先生一纸诉状将廖霞和王林告上了法庭。

  阿瓦提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林和廖霞在婚后不久,双方即以书面形式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约定:“不论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都归各自所有,生活费用支出也各自负担。”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第三人知道该约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财产清偿。

  法院认为,本案中,廖霞与王林虽是夫妻,但婚内财产却实行的是“AA”制,康先生借款时已知道,故廖霞对王林所欠下的债务不承担民事责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