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进党仍意识形态挂帅逢中必反 马英九不为所动

2009年06月04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台湾“立法院”这几天再度上演“绿委”杯葛戏码,包括大陆学生、陆资来台和ECFA等与大陆有关的议题,民进党依旧意识形态挂帅,抱持全盘否定的立场。不过,据“中评社”分析,有了民意的高度支持,马英九丝毫不为所动,相关大陆开放政策,还是按照既定的步伐迈进,不受绿营的牵绊。


  在“总统”竞选期间,副手萧万长提出的两岸共同市场,被民进党“抹红”为“一中市场”大肆抨击。到了选战最后阶段,马英九几乎避而不谈,就是怕被扣上红帽子。但在520就职周年前夕,多项民调支持马英九团队两岸政策,比例将近6成,“陆委会”所做的民调,更有7成的民众认为有必要和对岸签定ECFA,给马英九无比信心。

  对于民进党要办ECFA“公投”,马英九在出访期间面对记者追问,一口表示“没有必要”,由此可见,有了民意做为后盾,马英九吃了秤砣铁了心,彻底摆脱以往给外界温吞、不够果决的印象。

  这回开放大陆学生赴台,马英九同样信心满满。尽管“绿委”极力阻挠修法,“教育部”态度坚定,利用在“行政院”举办政策说明会的机会,宣示开放陆生来台的立场,并且说明相关配套措施,让外界感受到,有了民意的加持,马英九持续开放的大陆政策,不再像以往一样,处处受到绿营的羁绊。

  在民意的支持下,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府院党”步调一致,让马英九无后顾之忧。反观民进党,在高雄市长陈菊登陆之后,彻底将绿营的矛盾台面化,中执会讨论“党公职人员赴大陆注意事项”,因无法达成共识而未通过。可以预期的是,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一日不厘清,不仅难逃为反对而反对之讥,更将成为党内派系斗争的导火线,距离重新“执政”渐行渐远。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