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正日当年接班一波三折 用20年方走向权力中心

2009年06月04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6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环球时报》前驻朝鲜特派记者徐宝康认为,朝鲜接班人是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被接受过程,并需要有相当的政绩才行。从金正日接班的情况来看,他先是被委任负责文化工作,打造了《卖花姑娘》等亮点,然后抓组织、人事工作,后来是经济,金日成并没有很快将外交和军事这两个最重要的权力给他。
金正日是在金日成去世以后,利用3年守孝期,才完全掌权。所以金正日是从基层一步步走向权力中心的,中间经历了至少20年的时间。

  回顾金正日当年接班,也是一波三折。当时,外界曾一度盛传金日成的接班人很可能是金正日的弟弟金英柱。1972年金日成60岁生日时,朝鲜还修改宪法确立金英柱的绝对权威,当时金英柱的政治排位是第2位。但从1973年开始,金正日负责劳动党宣传工作;次年,金英柱突然悄悄引退;金正日担任组织指导部部长,随后又当选党中央政治委员会委员并被正式定为金日成的接班人。

  1980年10月10日,朝鲜召开劳动党“六大”。外界当时普遍预计金正日将在会上当选党总书记,但出乎意料,这次会议并没有任何相关议程。当时朝鲜称呼金日成为“伟大领袖”,对金正日的称呼则是“亲爱的指导者”。1991年12月,金正日担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1997年10月,金正日出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环球时报记者谭福榕)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