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众议院通过修宪议案 被批欲为阿罗约连任铺路

2009年06月04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菲律宾国会众议院通过了重新制定宪法的议案,但是批评者认为,此举是为了帮助将要届满的阿罗约总统寻求连任。

  这项议案由阿罗约的盟友们提出,经过周二的连夜马拉松式会议后,终于在众院获得通过。
有关法案还需要参议院批准才行。

  众院议长诺格拉莱斯说,在268名议员中,议案获得了170票的支持。他还清楚地声明,不会取消对总统任期的限制,下次大选将如期举行。

  另外,一名政府官员周二也说,虽然众议院开始了修改宪法的步骤,但是明年5月的总统大选将会按计划进行。

  批评阿罗约的人士怀疑,阿罗约及其支持者推动修宪,是要绕过法律对总统任期的限制,设法帮助她和其他当选的官员在2010年后继续执政。

  分析家甚至担心,如果阿罗约阵营执意这样做,可能会引发动乱。但是总统的助手和其铁杆支持者都否认他们有这样的企图。

  内政部长普诺较早时曾说:“相信我,大选会在2010年举行。”他还强调,议员们只是要推动最高法庭,对如何修改宪法作出明确裁决。

  他也承认,预料提案会在法庭遇到反对者、包括参议院反对派的挑战。参议院主席恩里莱就说:“没有参议院的参与,重写宪法是不可能的,”恩里莱还说众议院此举是“徒劳无功”的。

  其实很多分析家也同意,这部宪法应该进行修订,加进允许经济改革的内容,比如取消对外国人投资某些领域的限制,和允让外国人拥有房产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