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药管局批准首种犬用癌症药物

2009年06月04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3日批准了世界上第一种专门用于治疗犬类癌症的药物“Palladia”。这种药物由辉瑞动物保健公司生产,可以治疗犬类肥大细胞瘤,最早有望于2010年上半年上市。


  肥大细胞瘤是犬类比较常见的皮肤癌,一旦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就可能危及犬类生命。据估计,美国每年约有120万例犬类肥大细胞瘤新增病例。

  辉瑞动物保健公司介绍说,Palladia是一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主要通过杀死肿瘤细胞以及切断肿瘤细胞的血液供应发挥作用。临床试验显示,在使用了这种药物的病犬中,有60%出现了肿瘤消失、缩小或停止生长的情形。目前已知的相关副作用主要有腹泻、食欲不振、体重降低以及血便等。

  美药管局兽医中心主任贝尔纳代特·邓纳姆说,兽医们此前只能用最初为人类开发的药物治疗犬类癌症,Palladia获批准后,犬主人为自己的爱犬治病时将有更多选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