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考生高考遇堵车可求助交警 武汉列出易堵点

2009年06月04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考临近,我省考生正在紧张备考。昨日,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年全国普通高考和我省高职统考将同时在6月7日至8日进行,考试中若遇到一些预想不到的特殊情况,考生应正确处理。

  走错考场或交通堵塞怎么办?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先到考点看一看自己的考场,熟悉自己参加考试的环境,计算一下到达考场所需的时间。
考试当天,出发时间要留有余地。遇有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求得警察的帮助。往年遇到这种情况的考生,只要是求助于公安和交通部门的一般都得到了帮助。

  患病或受伤怎么办?

  遇有这种情况,考生如能够坚持可尽最大努力参加考试;如感觉无法坚持,家长和老师应从健康角度考虑,劝其放弃考试,珍惜生命。

  考场上不舒服怎么办?

  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一般情况下考生在监考员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视为放弃本科目的考试,不能补考。

  试卷印刷出问题怎么办?

  根据考场规则,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的时间,检查自己的试卷及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考生应利用这段时间看清监考员在黑板上写明的试卷页数和大题数,仔细地检查是否有缺页、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现象。如遇此类情况,应及时举手向监考员报告,由监考员查验并负责解决。开考后不得更换答题卡和试卷,如考生坚持更换答题卡和试卷,则不延长考试时间。

  另外,考试期间如遇雷雨天气或甲型H1N1流感疫情,各考区将按应急预案处理。(罗欣 沈考)

  武汉公交线路列出部分易堵点提示考生提前出行

  高考期间,江城哪些路段可能会堵车?昨日,武汉市公交集团部分线路根据各自经验,列举了考点附近易堵车的路段,提醒附近考点考生提前出门。

  简易路:公汽222路、560路至武汉四中考点;杨汊湖新华下路:公汽729、741路至武汉一中考点;傅家坡:公汽710路至傅家坡中学考点;体育馆站:公汽701路至武汉十一中考点;水果湖和中南路附近:701路至水果湖中学和武珞路中学考点。(楚天都市报胡勇谋 余利军)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