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作弊将被记入诚信电子档案 影响考生就业

2009年06月04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高考作弊影响今后就业

  本报讯(记者刘昊) 考生如果在高考期间作弊,不仅将面临停考一年的处罚,而且作弊行为会被永远记入诚信电子档案,在录取、考研和今后就业时,高校和用人单位可随时查询。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将继续完善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和国家、省两级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查询系统。

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有使用手机、对讲机、“耳麦”等无线通信工具内外勾结进行作弊等严重违规行为的考生,将被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及用人部门查询。一旦考试诚信档案记录有了污点,将不予撤销。“诚信档案的运用将使作弊考生因为自己的行为影响一辈子的前途。”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教育部将重点查处严重违规的大学、中学在校生,公职人员和教育系统人员。对高中非应届毕业生报考、在高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考或替他人考试的,不但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还要取消下一年度报名资格,违规参加高考的在校大学生最高将受到“开除学籍”的处罚。对指使、组织或参与“高考移民”活动、高中非应届毕业生或高校在校生参加高考、群体性考试舞弊的人员,将受到开除公职、撤消职务等党纪政纪处分,违反法律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