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黎圣母院的哀思—法国哀悼失事客机人员侧记

2009年06月04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3日电 通讯:巴黎圣母院的哀思——法国哀悼失事客机人员侧记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6月3日,巴黎圣母院。当时钟指向下午4时的时候,低沉的音乐响彻圣母院四周广场,时隐时现的阳光下,不时有白鸽上下翻飞,圣母院门口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
教堂内法航失事客机人员的家属、教堂外近千名普通民众沉浸在肃穆的气氛中,共同哀悼至今下落不明的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悲伤与震惊令我们聚集在一起,想起这228名遇难者,我们的心情就格外沉重,”主持哀悼仪式的巴黎大主教嗓音低沉哀怨。教堂里,法国总统萨科齐、总理菲永、前总统希拉克以及几百名家属和法航的员工肃然无语。

  “让我们共同为客机上的人们、为失去至亲的家属、为继续执行飞行任务的法航员工祈祷,”大主教缓缓地说道。教堂外,有人双手合十,虔诚祈祷。

  来自法国犹太教、伊斯兰教、东正教等教派的负责人也参加了哀悼仪式。法国伊斯兰教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穆萨维唱起祝祷的歌曲,忧伤的旋律令人潸然泪下。一位泪流满面的家属在医疗救助人员的搀扶下走出教堂。

  在教堂前的广场上,有人手持白色鲜花,有人低头祈祷。在这种肃穆的气氛下,一些原本来此旅游的外国人也加入了默哀的行列。

  来自波尔多的一位中年妇女在仪式进行的过程中不时擦拭眼泪,“当我听到飞机失踪的消息时,我简直不敢置信,这真是太可怕了,我对自己说,一定是他们搞错了……现在我仍然盼望奇迹的出现。”

  走出巴黎圣母院时,法航的工作人员萨拉已是泣不成声。她戴着浅色墨镜,面容憔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有三四个同事就在失事的飞机上……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与他们的家属联系过,我不知道……对不起,我现在脑子里一片混乱。”萨拉悲伤的样子令记者不忍心再问,目送她抽泣着走入人群。

  一位老者手持法国国旗,旗杆处系着一条黑色丝带,“毫无疑问,这是一起悲剧,我要向所有失去至亲的人们表达我的同情,无论他是法国人,还是外国人。”

  目前,针对失事飞机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巴西空军搜寻飞机2日在法航客机飞行航线下的海域发现了一些飞机残骸。法国军方发言人3日说,经过法方勘测,这些飞机残骸已被确认为法航客机残骸。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